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举办“实施新金融工具准则对商业银行财务报表的影响专题培训”
2019-06-20 13:58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为帮助会员单位熟悉和掌握新金融工具准则在商业银行财务管理上的运用,根据协会年度培训计划,6月18日下午,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举办了“实施新金融工具准则对商业银行财务报表的影响专题培训”。来自协会60余家会员单位财务、会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天职国际金融服务业务牵头合伙人丁启新先生为大家讲授了新金融工具准则出台背景和新旧金融工具准则变化内容;介绍了新金融工具准则分类基本原则并结合案例讲解了新金融工具确认、分类与计量准则;详细阐述金融工具减值的实施步骤,涵盖了资产质量判断、预期信用风险管理等热点问题,并以某股份制商业银行财务报表转换日为例分析新金融工具准则对资产分类、减值等方面的影响。丁老师的授课内容知识点丰富,专业性、实用性强,通过案例教学使学员们对新金融工具准则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受到参会学员的普遍好评。

  本次培训活动紧密结合了会员单位即将实施的新金融工具准则制度,对会员单位财务人员了解和正确运用准则做好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起到了促进作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