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文明服务
海河文化孕育的五星级营业网点:中国邮储银行天津直属支行营业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银行业"五星级示范网点"
2019-03-13 09:07  来源:邮储银行
 

  海河水系孕育了天津城市的发展,天津文化无不打上海河的烙印。漕运文化的热情幽默、商埠文化的和气生财、异域文化的开放现代、军旅文化的刚健豪迈,相互碰撞、融合,形成了天津文化“和”的核心内容。天津文化的“和”是和善、和谐、和平,也是天津人平和的生活态度,更是基于城市认同之下对天津文化的归纳和提升。在以“和”为文化价值观的氛围下,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有一座沉稳而复古的建筑里孕育了一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着力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文明、高效金融服务的青年集体---邮储银行天津直属支行营业部。

  明亮干净的营业大厅,热情周到的服务人员,一应俱全的服务设备,高端温馨的等候专区,当您走进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直属支行营业部的瞬间,她的高端典雅足以吸引您稳下心神、驻足停留。在创建五星级网点的过程中,始终把建设学习型银行、营造青年员工良好的学习氛围放在网点经营的第一位,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创效,提高业务发展水平。

  营业部现有员工22人,平均年龄26岁,35周岁以下员工占比100%。这是一支充满活力和干劲儿拥有最年轻、高学历、高素质的青年队伍。她们通过过硬的技能、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先后获得“2011-2012年度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活动服务明星支行”、“2012-2014年度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服务窗口”、“2013年度支行先进集体”、“2014年度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提升活动五星级示范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现更是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银行业"五星级示范网点"。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市直属支行自成立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创新和发展:

  一、加强日常培训 塑造优秀服务人才

  有高素质的服务者才有好的服务。营业部一直将人才培养作为提升服务品质和团队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始终努力激发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组织开展各类营销、服务竞赛活动,设立“服务明星”“优秀员工”等员工激烈措施,组织技能比赛、设立课题研究,大大激发员工团结上进和学习热情,使员工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共同进步成长。

  二、提升服务品质打造直属品牌

  以客户为中心,服务无止境。坚持服务与业务领先,营业部的每一位员工都深刻体会到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代表营业部形象,为客户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客户满意工程的原始积累。作为老版社保卡的发卡机构,直属支行营业部是可以办理社保卡双挂失的网点,每天都会接待几十位来自全市各区、县办理社保卡双挂失及挂失后续业务的客户,有些距离远,行动不便的客户还将提供上门核实服务。除此之外,营业部作为分行旗舰网点还承载了许多在其他网点无法解决的复杂业务,在处理这些问题时,大堂经理和柜员始终坚持微笑服务,为客户着想,全心全意,耐心周到地帮客户解决问题,争取让每一位客户都满意而归。她们坚信,所有的客户问题在这里都是终点,责无旁贷;她们深知,这是责任,也是最高荣誉。

  2016年11月份有一位客户因为自己养老存折上的名字是生僻字的问题跑了多个网点得不到解决,于是联系了电视媒体寻求帮助,最后在上级部门的协助下在直属支行营业部成功办理,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肯定与媒体的正面报道。

  三、不断创新创效创新服务方式

  直属支行营业部拥有着近2000平米的综合业务大厅,满足个人、公司客户办理业务的需要,还拥有独立的财富管理中心,为高端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私人定制服务。营业部定期组织多种多样的客户沙龙活动完善客户服务,比如:邀请中医学专家为高端客户做现场一对一问诊,很多客户的一些亚健康问题平时得不到重视,借此机会得到相关咨询,客户反映网点的关怀真的是无微不至;六一儿童节开展亲子烘焙活动,吸引了诸多客户携子女前来,一方面增长了孩子的动手技能,另一方面增进了家庭协作能力,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还不定期举办贵金属展销会、理财产品推介会等多种多样的客户回馈活动,得了到客户的肯定。

  大堂经理在等待客户较多的时候开展厅堂微沙龙,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缓解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焦躁情绪,形成具有网点特色的服务模式。实施积极的走出去战略,周边街道办事处联谊,邀请所属社区居民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粽情端午节、中秋品月饼、九九重阳乐等。

  四、提高业务发展水平夯实创建活动基础

  结合分支行竞赛活动,网点不断发力,频频取得佳绩。业务发展常抓不懈,创建活动更要处于先列。创建期中,一方面跟进团委工作部署,一方面按照支行创建计划开展活动。直属支行青年文明号代表参加天津市“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引发了广泛报道。组织参加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增强思想教育,丰富五四活动、组织开展部门内拓展活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开展多种文体活动如:主题观影、读书演讲、知识竞赛、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比赛,这样的日常活动,丰富了员工的生活,为工作注入更强的活力,同时建立微信群和公共账号,广泛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

  五、尽金融之力,创文明之风。

  作为刚刚起步的大型商业银行的一员,不仅努力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同时兼顾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实现同向同行,共同促进与发展。直属支行营业部携手社区居委会、天津各大高校、青少年活动基地、企业园区等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新版人民币真伪鉴别”、“防电信诈骗”公益活动。组织“青年文明服务之星”和骨干人员,在活动场地为大家宣讲金融知识在身边的一些事例,以及免费为大家发放带有日常注意事项的宣传品。在“邮爱自强班”公益捐款活动中,他们积极向周边家人、同事、朋友宣传,向客户热心介绍公益项目,效果显著。他们还将参加植树、义卖、献血等更多社会公益活动,奉献一份力量,温暖一片心灵,用青春和热情真诚奉献社会,努力践行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津直属支行承诺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好“五星级营业网点”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带动全市营业网点服务水平和质量全面提升,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