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敬老从心做起 助老从我做起
2019-03-12 16:59  来源:交通银行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交通银行天津梅江支行党支部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木斋颐养院进行慰问探望。

  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贴心准备了各类时令水果等慰问品,更带来了之前给老人们精心拍摄的艺术生活照,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家人般的陪伴和来自全社会的关爱。老人们一遍遍地翻看着自己的艺术生活照,脸上洋溢着慈祥幸福的笑容,纷纷给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们陪着老人晒太阳、聊家常、听老人们讲述年轻时候的故事。对于卧床的老人们,志愿者们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以及日常生活情况等,给老人们捶背揉肩,用小笑话把老人们逗乐……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爱与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让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返程途中,大家纷纷讨论着“学雷锋”的时代意义,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关爱老人,弘扬雷锋精神,通过一件件“小事”,用心、用爱来传承交行人的社会责任感,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华美德需要传承,雷锋精神需要践行,志愿精神永不止步。梅江支行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尊老敬老新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