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搭建银政企互动桥梁 助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2019-08-14 15:48  来源:滨海农商银行
 

  8月11日,为提升小微民营企业服务能力和精准性,密切与行业商会、中小企业的联系,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与“播雅汇”(天津)私董聚在该行梅江财富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市政府服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宏伟围绕“推进一制三化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作专题讲座。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韩泽县,谢勇同志出席,50余名商会会员及企业家参加活动。

  韩泽县行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作为地方法人银行,近年来,该行坚持回归本源、回归本地,重点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业务流程化、线上化,研发了微易贷等产品,率先推出网上预约开户、抵质押登记“一网通”等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精准性,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与企业共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赵宏伟主任讲述了“推进‘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智能政务·便利天津’ ”背景、意义和思路,围绕以承诺制为牵引,推动社会信用建设;以标准化为保障,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以智能化为支撑,拓展政府治理途径;以便利化为目标,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介绍推进“一制三化”改革的具体措施,从总则、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等八个方面对即将出台的《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细致解读。讲座过程中积极与各位企业家互动、答疑,并结合实际案例加深对“一制三化”的理解,受到广大与会企业家的热烈欢迎。

  会上,该行介绍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举措,重点推介了微易贷、税e贷等小微企业产品。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与自身密切相关,收获很多,既加深了对我市推进“一制三化”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理解,又对自身下一步经营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随着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释放,相信天津会实现更好的发展。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