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天津工行爱心接力 遗失钱款完璧归赵
2019-12-20 10:53  来源:工商银行
 

  12月10日中午,在工商银行天津河北昆纬路支行的营业大厅,当网点负责人赵洪波把500元现金交到董大爷手中时,董大爷感叹道:“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

   原来,7日下午,一位中年妇女在路过工行昆纬路支行时,发现网点营业厅门前和路边花坛间的一条僻静小道上散落着几张人民币百元钞,便快步走入网点,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工作人员。网点员工立刻随同其将钱款拾回,并交给了网点负责人赵洪波。赵洪波首先代表遗失钱款的客户向这位大姐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大姐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大姐只说“没什么,你们尽快找到失主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便转身离去。

  考虑到客户如果发现自己遗失钱款后着急的心情,赵洪波立即开始调阅监控录像查找客户。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对查找,发现遗失钱款的是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大爷,手持存折在网点取款后离开时遗落在路上的。随后赵洪波多方查寻这位客户的的联系方式,但仅查询到其社保账户,无法获取更多有效的信息,又恰逢周末社保中心无法联系,便在周一一上班,及时和市社保中心第一时间取得了联系,在市社保中心的协助下终于在9号下午联系到了董大爷,并和董大爷约定,10号由其家人陪同到网点领回其遗失的500元现金。

  据董大爷自称,他已经有85岁高龄,是一位孤老户,每次来银行支取社保工资都是由热心邻居代办,这次因邻居有事所以他自己来网点取款,从网店出来一边走一边往兜里装钱,没想到竟会散落几张。回到家后也没有再清点钱数,要不是工行通知他,自己还不知道呢。

  陪同董大爷一同来的家人对昆纬路支行员工表示了由衷地感谢,并拿出一部分款项执意要对网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被赵洪波婉言谢绝。赵洪波对董大爷和家人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要说感谢还是要感谢那位没留姓名拾金不昧的大姐,我们是把那位大姐的爱心进行了一次传递。”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暖心一幕。

  2019年,工行天津市分行在全辖开展“服务百姓至臻至境”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安全便捷、更有温度的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