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农业银行天津河西支行: 并肩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14:35  来源: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突发以来,河西支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全力以赴迎战,把保障客户及员工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开展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一、快速反应,一手防疫

  疫情防控工作细致繁琐、环环相扣,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疏忽。

  春节前夕,河西支行快速反应,做好第一手防疫工作,号召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甘于奉献,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该行党委及相关部室迅速制定了《河西支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预案》、《河西支行疫情专项防治应急管理预案》、《河西支行关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措施的温馨提示》,并及时向各单位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建立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实时监控,确保春节期间正常运营。

    该行紧急从多家药房采购口罩、隔离手套、体温枪等防护用品,行领导带队奔赴辖内15家网点进行配送,保障每一位员工面对病毒时可以多一道防护、少一丝危险。

  二、坚固堡垒,牢守阵地

  各网点是人员聚集的地方,做好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是阻断病毒传播、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手段。

    节假日期间,网点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轮流带班,带领员工严格落实卫生消毒要求,全面抓好网点安全卫生防护工作,对内:营业前对网点进行彻底清洁消毒、营业中不定时用消毒水消毒、营业后在进行紫外线消毒。对外:全体员工做好防护,按照要求戴口罩,接触现金带手套,定时消毒液洗手,要求员工注意自身卫生清洁。对上班员工、来往客户做好体温监测工作,正确引导客户,向客户做好答疑解释,切实保障网点正常运营。

    三、客户为重,业务为先

    1月26日(大年初二),台儿庄路支行接待了一位客户,该客户称本人从事救护车的驾驶工作,拿来的八万现金,为病人支付的120费用,并称曾经协助运送过隔离病人,嘱咐员工做好消毒防护工作。

  得知此情况后,网点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网点,指导员工采取相关措施:定期对现金区进行紫外线消毒,员工使用消毒液擦拭现金区,网点开窗通风。网点两名年轻党员冲在柜台第一线,不畏危险、毫无怨言,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月27日(大年初三),佟楼支行临危受命,得知对公客户天津卫生计生后勤保障中心急需向市各个疫情防控单位划拨疫情抗灾专项资金,第一时间联系支行相关部门,协调在假日期间重启营业,员工火速就位,对疫情防控单位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1月31日( 大年初七),为配合社保做好失业基金专户月末资金清零工作,广东路支行全员到岗加班,确保顺利完成社保失业基金汇款业务。

  1月31日(大年初七),佟楼支行和个贷中心集体加班,在放假期间,为天津市儿童医院发放员工补助,并且个贷中心放款19笔。

    同时,各单位灵活运用移动营销宝、微信等线上方式,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进行业务处理,享受便捷服务。

  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并肩携手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河西支行将落实上级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与决心,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