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银保监局 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020-02-24 15:59  来源:天津银保监局
 

  天津银保监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银保监会要求,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组织全市银行业保险业积极行动,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一是印发专项通知。针对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提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等5项要求,及时作出工作部署。

  二是建立报告机制。要求各机构扎实做好人员管理和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监测报告机制,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向天津银保监局报告。

  三是督导银行机构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积极支持合理融资需求,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各在津银行机构全力响应,积极推出各项保障金融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如建行天津市分行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完成天津铁路系统因疫情产生的600万退票款紧急支取任务。

  四是督导保险机构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工作,针对出险客户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和要求,提高理赔时效,做到应赔尽赔。截至目前,各在津保险公司均已启动应急预案,推出各项快速理赔举措。

  下一步,天津银保监局将持续做好相关工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