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未雨绸缪 心系群众 践行使命 大行担当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养老金代发服务
2020-03-30 15:57  来源: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市金融工作局、市社保中心等部门对于人民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指示要做好疫情期间的养老金代发服务工作。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积极落实政府部门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连续性,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了群众和政府部门的普遍赞誉。

  中国银行是我市养老金代发的重点商业银行之一,每月承担着数十万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放工作。根据长期积累的业务服务经验,该行未雨绸缪,早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就配合市银行业协会、市社保中心等机构制定了宣传话术,提前通过各类媒体做好客户告知,累计发送手机短信30多万条,疏导客户错峰支取养老金。通过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和自助机具办理业务。该行对全市网点的客户历史数据进行了认真分析,在满足防疫轮岗要求前提下,大力临时增开营业网点,合理调配人员配置、机具布放和现金储备,确保业务高效平稳运行。在2月13日-19日代发高峰期,该行每日投入营业网点100余家,服务到店客户5000余人次。得益于良好的宣传、引导和分流措施,在此期间,这几十万名退休金代发客户累计柜台取款仅3000余笔,涉及金额3000余万元;自动提款机取款超过30000笔,金额超过1亿元。整个高峰期内未发生退休金领取人员积压和业务堵塞问题,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压力,满足了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

  在养老金发放期间,该行制定了完备的服务应急预案,组织各营业网点积极对接所在街道、社区和派出所,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规范到店测温、厅堂消毒、排队隔离等防控措施;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通过现场巡检、远程监控等形式,对全市范围内的网点大堂和自助银行密切监控,及时对可能的人员聚集情况进行疏导。

  通过上述措施,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在2月中旬养老金代发和支取的高峰期内,实现了养老金发放的平稳过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所需和健康安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