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百行进万企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简报 第 80 期
2020-08-05 14:50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贯彻国务院“六稳”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持续稳健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积极联动地方银行业协会发挥宣传、组织、推动、督促作用,收集整理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秀典型案例,每日编报《百行进万企 银企系列动态》简报,由中银协负责宣传推广。2020 年 7 月 31 日简报内容如下:
一、四川省: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专门部署、专项活动,加快推进百行进万企
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通过专项部署,加快推进“百行进万企”。一是开展“e 路笃行 服务万企”专项服务活动,以“纳税 e 贷”小额多户和“抵押 e 贷”产品为抓手,重点产品组合结合场景批量服务推进普惠金融“增量扩户”,通过与当地税务、工商等部门的联系,获取企业数据,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二是加快转型,以数字化引领业务发展,抓好拳头产品服务推广,进一步提升服务线上转化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加强内部督导培训,总结先进示范服务团队的工作经验案例,发送辖内各行要求认真学习,持续做好小微企业服务对接工作。
二、山东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政策组合拳多举措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疫情以来多措并举打出政策组合拳,为“稳企业、保就业”贡献邮储力量。一是科技赋能,线上转型助力企业快速融资。加快线上小微易贷产品的创新和推广,新上线税务、政采、抵押和工程信易贷等四种业务模式,并将小微易贷额度上限提高至 300 万元,积极发挥线上贷款资料简、审批快、办理活的优势,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截至目前,该行本年累计向 838 户小微企业发放线上小微易贷 8.58 亿元,贷款余额达到 8.15 亿元,线上化转型速度持续加快,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稳步提升。二是延期还款,为企业纾困解难。该行推出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支持贷款本金续贷,通过暂停还款、停息、延期付息等方式对应付利息进行延期,续贷。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对 182 户小微企业进行延期支持,涉及本金 11.41 亿元,有效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减费让利,真金白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对于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全面让利,今年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3下降 57BP,已累计向小微企业进行让利 1.68 亿元。
三、宁波市: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宁波分行延伸百行进万企对接宽度,挖掘金融服务深度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宁波分行将“百行进万企”工作与自身小微业务有效结合,持续延伸融资对接宽度,在对接过程及业务推广中坚持倾听客户需求,通过不同视角发现小微企业新需求,解决新问题,不断改进、更新、迭代金融服务产品。象山支行在走访当地渔民时,获知该行业受疫情影响,销售疲软,迫切需要金融支持,该行进一步走访了当地数百户渔民,并为其中过百人提供授信支持,为当地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慈溪支行在日常服务轻纺行业客户时,针对当地轻纺行业特点,及时总结提炼,发掘该行业小微企业主的“痛点”,寻找到金融服务的切入点,对该行原有产品进行了突破,根据产业特征,用款周期等行业特点,设计了专门的“轻纺贷”产品,满足了轻纺行业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