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百行进万企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简报 第 84 期
2020-08-07 15:53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贯彻国务院“六稳”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持续稳健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积极联动地方银行业协会发挥宣传、组织、推动、督促作用,收集整理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秀典型案例,每日编报《百行进万企 银企系列动态》简报,由中银协负责宣传推广。2020 年 8 月 6 日简报内容如下:
一、青海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宁分行围绕四个立足于,有序推进对接工作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宁分行围绕四个立足于开展融资对接工作。一是立足于“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活动的开展。成立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百行进万企”工作小组,落实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分支行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立足于“早”,以更早行动推进工作落实。融资对接工作启动后,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做好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同时筛选企业名单,下发到各个经营机构。三是立足于“实”,以更实举措惠及小微企业。主动与小微企业对接介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等相关产品政策。四是立足于“细”,以更细工作保障活动成效。要求各分支机构必须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并于每周通报各机构工作进度。
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银行桂林分行精准施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桂林分行积极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要求,加大普惠贷款、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抓好重点领域普惠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全面实现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稳小微、保就业”工作,该行立足市场地位,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案,推出可提额度、高效快速审批、期限灵活、新客户利率最低可达 2.5%的“中银稳企贷”产品,为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该行在对接过程中了解到桂林某医疗器械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困境,急需资金周转,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与该企业对接,迅速为企业定制授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最终发放 2000 万元普惠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宁波市:温州银行宁波分行推进百行进万企,夏日为企业送去融资“清凉”
温州银行:宁波分行自“百行进万企”金融援企号角吹响后,积极行动,按照对接企业名单,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主动联系企业,实地走访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分析服务小微难点,并通过简化放贷流程、拓宽担保方式、实行利率优惠政策、优化还款方式等举措,为实体经济发展添动力。该行在融资对接过程中,了解到宁波某高科技制造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国外订单量大幅减少,资金紧张,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困难。该行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商讨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并迅速为企业提拱了 1000 万元授信额度,为企业排忧解难。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