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百行进万企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简报 第 87 期
2020-08-13 11:37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贯彻国务院“六稳”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持续稳健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积极联动地方银行业协会发挥宣传、组织、推动、督促作用,收集整理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秀典型案例,每日编报《百行进万企 银企系列动态》简报,由中银协负责宣传推广。2020 年 8 月 11 日简报内容如下:
一、天津市: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加强银政对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多措并举,积极践行百行进万企工作主旨。一是联合当地机场海关、空港海关、海关协会等机构举办多场银企对接会,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匹配金融产品,给予企业支持。二是加强与各区政府机构的合作,通过宣讲会、企业走访等多种方式,主动提供金融服务对接,现场与小微企业主、法人、财务负责人进行交流,服务产业园区内中小微企业。三是与当地发改委等部门合作,利用政府平台,加强在线政策宣传,打破银企信息不对称。四是与政策性担保中心建立合作,重点支持科技型、制造类小微企业发展,通过总对总批量合作担保方式,降低客户的贷款操作成本与时间成本,进一步提升
普惠金融的服务效率。
二、深圳市: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搭建标准化“信贷工厂”,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为切实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专门成立由行长担任组长、党委班子担任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覆盖前中后台的职能部门,细化明确增贷、续贷、延贷等支持目标,建立“1211”工作机制,即实行每周一通报、两周一碰头、每月一报告、每季一总结,以“专班、专人、专责”的工作模式,确保执行落实到位。该行出台多项“硬核”举措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一方面,系统建立了专项信贷额度、专项利率优惠、专项资源配置、专项考核激励、专项审批通道“五个专项”支持举措,基本覆盖了信贷服务的各个环节,集中倾斜了所有优质资源,向企业进行精准滴灌扶持,其中普惠贷款利率降幅最高达 70 个 BP,最低至同期 LPR 利率,确保企业获得实惠。另一方面,创新推出了标准化“信贷工厂”作业模式,极大提高办贷效率。特别是针对受疫情波及影响最大的个体工商户,推出了无抵押、纯信用的“龙商贷”深圳地区专属产品,线上申请、线上秒批,有效缓解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
三、宁波市:宁波通商银行坚持创新驱动,为科技科创小微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
宁波通商银行:深化“百行进万企”工作,立足为科创企业提供从初创到上市的全周期服务,打造“逐梦通行”科创产品体系。该行以“双核驱动,投贷引导”的产品发展思路为主导,逐步打造形成了以“融才通”“助创通”产品为核心,以“投贷通”作为产品引导支撑的科创专属产品体系。对科创企业虽然具备高成长性但处于产业化初期、营业收入较低的情况量身定制专属融资解决方案,成功解决该类企业的融资痛点与难点,助力科技科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