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百行进万企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简报 第 111 期
2020-09-16 17:02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贯彻国务院“六稳”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持续稳健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积极联动地方银行业协会发挥宣传、组织、推动、督促作用,收集整理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秀典型案例,每日编报《百行进万企 银企系列动态》简报,由中银协负责宣传推广。2020 年 9 月 14 日简报内容如下:
       一、陕西省: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创新“减税云贷”产品助企惠民
      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贯彻落实“百行进万企”工作要求,联动陕西省税务局创新推出“减税云贷”融资产品,扩大助企惠民覆盖面,提高融资对接成功率。“减税云贷”针对纳税信用等级为 A、B、M 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实缴税额、减免税额共同作为授信依据,为纳税人提供纯信用、免抵押的信贷支持。该行通过组织微沙龙、“银税 E 站”、微信、电话等方式将利好政策传导给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已有 1089户小微企业成功申请“减税云贷”贷款 3.95 亿元。 

       二、山西省: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发挥国有大行领头作用,加强产品创新力度,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中国农业银行:山西分行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百行进万企”工作落实,坚定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该行立即采取行动。一是推出线上专属产品,对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适销对路全线上、纯信用的纳税 e 贷产品,并推出抵押 e贷、链捷贷、复工贷等组合产品,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山西经济恢复增长。二是助力企业战“疫”,择优向暂时遇到资金周转困难,但预计仍可持续经营的小微企业提供“展期”或“宽限期”服务、推出续捷 e 贷产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头雁”作用,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切实践行责任担当,专注服务实体经济,加强产品创新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困局破解。该行先后开发了“医保贷”“中银结算通宝”“出口融信达”“税贷通”“集采通宝”等信用类产品,解决小微企业担保抵押不充足的问题;推出“接力通宝”授信产品,有效缓解企业转贷资金压力,降低企业融资难度。通过业务创新和产品推广等形式,加大对民生、涉农和科技型等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精准有序扎实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