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教育中边学边改
2020-11-26 15:18  来源:华夏银行天津分行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培训、查摆问题和印发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警示教育简报等工作,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内容不断融入管理中。

  分行纪委针对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操办婚宴、公款报销费用、违规接受宴请等7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违纪违规案例,印发了《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警示教育简报》,提醒全体员工一定要引以为戒,“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明辨俭与奢、纪与情、公与私、廉与腐的界限,要守住行为底线,不行贿、不受贿,绝不以身试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同时,邀请外部专家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培训,分行各支部纪检委员、各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等60余人参加。通过银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违纪等身边人、身边事不断警醒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更清醒、更深刻的思想认识,更强烈的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更坚定的廉洁从业自觉,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始终坚守拒腐防变的底线,绝不能因一时的贪念和失范导致“一失足成千古恨”,给自己、给家庭、给单位都造成难以挽回的影响,追悔莫及!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中汲取教训,以身边人、身边事强化廉政教育和警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通过深入查摆剖析,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