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邮储银行河东区支行成功拦截办卡买卖事件
2020-11-27 14:51  来源:邮储银行天津分行
 

  用身份证办张电话卡出售就能赚到100元,用身份证再办张银行卡出售就能赚到300-400元,遇到这种“好事”你心动吗?

  近日,一名19岁外地男孩持邮储银行乡情卡前来邮储银行河东区支行开通手机银行并加办电子令牌。在柜员询问用途时该客户解释支支吾吾、含糊其辞,引起了柜员的怀疑,柜员当即向营业主管进行了报告。

  当班营业主管高度重视,再次仔细深入询问该客户业务办理用途。客户表示加办手机银行后,会将银行卡交予他人,并获得一些“好处费”。营业主管当即判断这是一起疑似买卖银行卡案件,立即将情况上报给网点支行长。支行长详细向客户解释诈骗手段并讲解了贩卖银行账号危害,买卖银行卡不仅是违规,情况严重的已构成犯罪。根据《刑法》规定,如果因出售银行卡而卷入案值较高或情节严重的案件,将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定罪量刑,最高可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此时,深知事态的严重性的男孩说出了实情,表示自己在网上接了一个“兼职”,只要去各大银行开立银行卡和电子令牌就能收到现金300到400元不等。营业主管立即告知客户应当马上把已开立的银行卡进行销户并报警,避免不必要损失。

  “你们的认真负责不但让我避免了资金损失,更挽救了我的前途。太感谢你们了!”男孩向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走出了银行。

  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实施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的惩戒措施。

  邮储银行河东区支行成功拦截了买卖账户行为,不仅助力了“断卡”行动,也再次收获了客户的信任。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