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协会领导深入部分会员单位走访调研
2021-01-11 14:44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2021年新年伊始,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俊平、副秘书长李伟、纪美莹分别带领有关人员深入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和广发银行天津分行等会员单位走访调研,主动征询会员单位对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的评价意见,介绍协会2021年的工作设想,了解了会员单位2021年工作思路和对协会的业务合作需求、意见建议,并向上述会员单位颁发“2020年‘银协杯’天津市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奖牌和个人优胜奖证书。

  1月5日上午,协会秘书长刘俊平首先来到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参观了该行与河北区人民法院共建的金融巡回法庭和清廉金融学习室,详细了解了该行与法院合作共建金融巡回法庭的操作运营情况,对该行通过金融巡回法庭形式,运用司法手段,有效调解金融纠纷,化解银行金融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将积极学习借鉴该行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协会在维护会员单位权益和保护消费者利益中的职能作用。   

  随后,刘俊平秘书长与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刘冬晖行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冬晖行长介绍了齐鲁银行天津分行2020年工作成果和2021年的工作设想,刘秘书长对该行2020年所取得的良好工作业绩,特别是在2020年“银协杯”天津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刘秘书长结合协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围绕清廉文化建设开展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的整体情况,以及2021年协会的工作设想做了介绍,他强调指出,新的一年,协会将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天津市委十一届十次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天津银保监局中心工作,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理念和鸿忠书记“补短、强弱、提升、奠基、惠民”工作精神,做到“请进来,走出去”、提振士气、推介天津,学习外地协会的先进做法,主动推介宣传会员单位,加强与会员行交流,利用对接机制为会员提供服务支持,促进会员单位在2021年提质增效,稳健发展。

  1月5日下午,李伟副秘书长到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调研,与该行张静副行长进行了座谈,张静副行长感谢协会在过去一年里对该行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协会2021年在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大对该行的指导和帮助。李伟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对该行派出业务骨干积极参与2020年“银协杯”天津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的相关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发挥好协会的“四个”职能作用,加大对会员单位的金融支持服务。

  1月7日上午,纪美莹副秘书长到广发银行天津分行调研,与该行袁颖副行长进行了座谈,袁颖副行长介绍了该行近年来在内控合规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协会组织的合规知识竞赛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协会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及合规管理等方面继续发挥引领作用。纪美莹副秘书长表示协会将认真总结本次合规知识竞赛活动的经验,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合规知识普及活动,帮助会员单位持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双方还就加强员工培训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1月7日下午,协会召开了“2020年‘银协杯’天津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先进单位座谈交流会,纪美莹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对获得“2020年‘银协杯’天津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活动最佳组织奖、支持贡献奖的先进单位表示祝贺和感谢。她听取了获奖单位在开展“2020年‘银协杯’天津银行业合规知识竞赛”活动中的经验和体会汇报,以及对协会2021年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合规管理、加强会员单位员工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及时报告给秘书处并共同研究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按照会员单位的业务需求,进一步优化培训课程,提升培训质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努力为会员单位服好务。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