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惠民同心 “津”彩同行——建行天津市分行依托建行大学赋能平台为企业发展提速护航
2021-02-24 15:23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主讲老师讲的都是干货,很多观点都切中要害,正是我们公司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同时我对公司所处的阶段和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是一位企业家学员朋友在学习建行大学推出的《企业成长的烦恼与化解之道》课程后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2021年春节前夕,建行天津市分行依托建行大学赋能平台,尤其是建设银行与南开大学共建建行大学华北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共同推出“金智惠民·专精特新大讲堂”公益学习项目,围绕企业经营发展难点和热点问题,特邀南开大学教授和金融专家授课、解惑、赋能。该项目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向社会免费开放,帮助广大学员尤其是企业家朋友更好地应对疫情影响,把握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规律,精准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早在2020疫情初期,建行天津市分行和建行大学华北学院、天津市分行分校就开始了“津彩云学堂”云端赋能之旅,《疫情防护与企业策略》《疫情下的投资策略》《智慧财务与大数据审计》《疫情下的青年人才领导力提升》等线上公益项目广受学员朋友欢迎,许多合作单位将精彩课程引入,作为员工内训必修课。后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又与政府合作,举办“金智惠创-重点培育企业董秘培训”专题班,邀请南开大学教授为优秀民营企业董秘讲解上市流程和经验,帮助企业借助融资手段做大做强。

  除了赋能企业,建行大学还将优质教育资源送达学子和乡村。开展“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组织90名大学生深入天津武清、蓟州等6区32村镇, 帮助学子了解乡村乡情,实现锻炼成长。于2020年10月17日国家第7个扶贫日之际,组织7家“裕农学堂”联合开展“扶贫路上 你我同行”活动,为农民送去金融知识和实用技能,服务乡村、扶贫助农。

  春节后,“专精特新大讲堂”将继续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创新机遇、投融资及企业家精神等主题,继续推出直播课程。未来也将打造更多培训项目,践行大行使命,服务社会民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