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就地过年,不一样的家,不一样的团圆
2021-02-24 15:23  来源:邮储银行天津分行
 

  “以前都说单位是个小家,在一块过个年,才体会到这个家真的有家的样子!”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上古林支行王朋飞说。

  王朋飞是个标准的95后,2020年大学毕业就来到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因为是第一年参加工作,他早早就规划起了回河北省老家过年的行程,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国家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他积极响应中央、天津市委、市政府及单位号召,向父母说明了情况,选择了在天津过年不返乡。与他情况相同的还有一位来自黑龙江省的同事刘圣学,两人决定一起留在天津过年。

  上古林支行长陈萍得知两个小同事要留在天津过年后,立刻开始操起心来,“我和其他同事都把他俩当亲弟弟看,他们第一次不能回家和自己的父母团圆,那我们就当他们是家人,带他们一起回家过年!”除夕当天,陈萍把他俩带回了家,一起吃年夜饭,一起过年!

  陈萍行长怕两个弟弟春节期间吃不好,就组织网点的员工轮番上阵给他们做饭,而且还特意学做他们当地的过年美食,怕弟弟们想家,就把每天的活动都安排的满满当当的。“为了陪我们过春节,姐姐们牺牲了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让我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温馨。虽然第一次在外地过春节,可春节的喜庆与欢乐却丝毫未减”刘圣学说。

  没有了家人的陪伴却增添了同事的温暖,可口的饭菜,贴心的关怀,这个春节没那么寒冷,就地过年,也是不一样的团圆!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