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廊坊银行天津分行开展全民禁毒宣传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2021-02-24 15:23  来源:廊坊银行天津分行
 

  为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引导公众践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廊坊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反洗钱处号召,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利用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并结合疫情防控,组织辖内13家网点于春节期间开展了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一、深入菜市场、超市、居民社区、街道开展户外宣传

  为扩大宣传效果,覆盖市区、远郊等多个区域,该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深入周边菜市场、居民社区、街道等区域开展定点宣传,包括静海东兴菜市场、范庄子批发市场、健身广场、塘沽世纪华联超市、河西罗马花园小区周边、东丽广场、河北建国道周边社区等,在分发宣传单页的同时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的法律规定,强调毒品的危害,引导群众加强禁毒意识,提升我市禁毒宣传的影响力。

 

  二、利用电子滚动屏、电视机、微课堂开展网点厅堂宣传

  (一)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该行营业网点利用网点周边客流量大的优势,通过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播放“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扫除毒害 利国利民”等宣传口号。

 

       (二)电视机播放禁毒宣传视频

  该行在厅堂配备电视机的营业网点播放《禁毒动画宣传片》、《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宣传视频,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作好毒品危害警示教育。

 

      (三)微课堂讲解禁毒知识

  结合春节活动和疫情防控,该行在厅堂内组织禁毒宣传微课堂,向社会公众普及禁毒法律知识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廊坊银行天津分行通过本次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页911份,宣传受众1000余人,向社会公众深刻揭示了毒品对身体健康和家庭的巨大危害性,并引导群众了解了我国禁毒法律知识,提升了群众的毒品防范意识,助力营造了公众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