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池化融资” 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国际范儿”
2021-03-11 16:52  来源:天津滨海农商银行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理念,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好外贸中小微企业,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

    “以往融资要与发票一一对应,期限短、金额小不说,操作还十分繁杂,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出口池融资业务真是解决了我们海外项目融资的大问题”。

      天津市一家主营钢材制品的贸易出口企业,年出口量1000多万美元。企业上游从国内大型钢厂采购,多采用现款现货的方式,下游出口主要以电汇方式结算,账期在1-3个月之间。企业手头积压了大量应收账款,面临资金周转的压力。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主动对接企业,为其提供了供应链额度下出口池融资业务服务方案,并以中信保出口信用保险增信,发放了首笔账期180天的融资贷款46.48万美元。从核定授信额度到确定放款,高效便捷的服务得到客户称赞。

      出口池融资业务是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自主研发的供应链金融系统,将企业应收账款入池质押,并配套提供池融资授信额度。这种“蓄水为池”融资方式,打破了资产与融资的“一一对应”局限,通过合理错配盘活企业“趴”在账上的各类应收账款。利用其生成的池额度随时可办理融资,有效解决了流动性和融资难题,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大大提高了企业融资效率和客户体验。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