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6 14:52  来源: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近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全力落实总行党委部署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精神,立足实际,扎实推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带头全面推进

  分行党委坚持在学习教育中打头阵、做标杆,积极发挥领学、促学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分行党委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已组织开展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并观看专题教育片《一百堂党史课—革命理想高于天》。党委书记带头作中心发言,对抓好分行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斗志。分行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并结合支部实际,对做好方案落实进行研究安排。55家党支部全都组织开展了党员集中学习,实现党员全覆盖。

  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分行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在分行内网和分行简报中开辟“党史天天读”、“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发布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分行党委宣传部、组织部为全体党员订购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切实做好指定书籍征订,已为全体党员订购了四本指定必学教材。同时,分行组织干部员工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积极开展特色活动

  各支部立足自身实际,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通过特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运部党支部通过“问卷星”编制党史知识题库,进行党建知识学习网络测试,在系统学习前检验每位党员党史基础,使全体党员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营造自觉学、主动做、相互学、同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达支行党支部开展“我把党史讲给你听”专题活动,组织干部员工以朗诵、歌咏、微党课、微视频等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方式讲党史,引导干部员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支行业务发展多做贡献。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