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学思悟行 不忘初心 ——上海银行天津分行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6 15:01  来源:上海银行天津分行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动员总指导。为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海银行天津分行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依托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和方式学习讲话精神,全面加深理解,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月初,该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向各支部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分行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本次党史学习,各支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要制定方案、做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经营发展各环节,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开拓思路、正本清源,切实把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实际工作之中。

  本月,上海银行天津分行10家党支部在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集中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了学习活动,除少数长期病产假党员外,共124人参与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围绕岗位关爱、员工减负、员工赋能等方面,深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确保支部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将以深入学习党史为契机,进一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抓住责任落实和学习教育质量两个重要维度,既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确保全体党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通过分类施策,加强督导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增强“三个能力”结合起来,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新金融实践结合起来,解决一批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员工等方面突出问题。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该行上下常学、常思、常悟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精准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分行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