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忠于职守察秋毫 明辨骗局挽财产——邮储银行天津河西区梅江支行成功拦截诈骗
2021-04-13 15:07  来源:邮储银行天津分行
 

  近日,客户张林先生将写有“忠于职守察秋毫 明辨骗局挽财产”的锦旗送到河西区梅江支行,亲自对梅江支行各位员工表达感谢之情。

  几日前,张先生的母亲唐奶奶到梅江支行想要支取未到期的四万元定期存款。工作人员见客户年岁较高,并详细询问支取原因,唐奶奶声称取钱是为了买房,这引起了正为唐奶奶办理业务的柜员徐波的警觉,她立刻喊来理财经理韩远苹并用眼神交流告知其客户可能遇到了诈骗,韩远苹立刻领会了徐波的意思,仔细观察网点内外有无可疑人员,韩远苹很快发现网点外有疑似诈骗人员的车跟随等候,于是柜台内外联合,一边称系统问题暂时无法取款拖住唐奶奶不离开,一边从系统内查找到唐奶奶家属电话并联系家属。十分钟后,唐奶奶家属赶到银行并报了警,警察到达后成功抓到了诈骗犯。

  本次诈骗中,犯罪分子以买“神药”换取健康的借口骗取老年人信任和钱财,近年来,部分犯罪分子以老年人比较关心的如健康、赚小钱为切入点,骗取老年人钱财。

  事后,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还不忘提示唐奶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私人财物,有疑问及时与子女联系或向金融机构、派出所咨询,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不让诈骗分子得惩!”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