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强化适老渠道建设 提升老年客群服务体验
2021-05-26 14:52  来源: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逐步加剧,老年群体越来越多受到社会关注。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科学规划网点布局,充分考虑老年客户群体的特殊需求,多措并举加强适老化渠道建设,努力为老年客户提供优质的网点金融服务体验。

  一是完善服务硬设施,加强适老化建设。工行天津市分行在营业网点选址、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老年客户需求,优化网点布局、完善网点设施。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工行天津市分行辖属网点已达319家。通过对符合条件的营业网点设置无障碍坡道、无障碍扶手、张贴无障碍通道标识,最大程度方便老年客户进出。目前,工行已在我市主要生活圈内布放ATM机具1300余台、网点内投放智能设备超1100台,实现了网点智能化全覆盖。随处可见的工行网点已成为众多老年客户首选的自助金融服务场所。

  二是优化智慧助老服务,打造适老服务平台。为持续提升老年客户使用智能服务的易用性和安全性,工行推出了智能机具“老年客户关爱版”,在业务办理环节系统可自动识别55岁以上客户,主动切换至“屏幕字体变大,转账汇款简单”的放大版界面,可快速帮助老年客户找到所需要的业务功能,为老年客户带来了贴心、便捷的服务体验。为让更多老年人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金融技术产品,工行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慧化服务创新并行,强化网点客服经理对到店老年客户的协助与引导,为老年客群提供厅堂等候、交流沟通、提醒提示、自助机具操作、业务辅助等系列服务,使老年客户到店如到家。

  三是打造温馨厅堂环境,增强公益宣教服务。工行天津市分行持续深化“工行驿站”服务内涵。在全辖网点配备具备了冷热水功能的饮水机、老花镜;放置备有多种书籍、杂志的图书角;配备具有多种充电接口的手机充电站,以及可以利用等候时间了解最新防诈骗及消保知识的“公众教育区”等,满足老年客户日常需求的同时,也使得等待时间不再孤单。为帮助老年客户更好的识别金融交易安全隐患,传播养老金融专业知识,工行天津市分行以“厅堂微沙龙”“金融知识进社区”等形式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利用发薪日等老年客流较为集中的时段,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为老年客户举办金融知识(产品)普及、消保宣传、支付安全、防诈骗等内容多样的公益知识小讲堂等活动,以便老年人掌握防诈骗知识和技能,用实际行动关爱和服务老年客群。

  未来,工行天津市分行在现有基础上,还将推出更多针对中老年客户特点的服务,加大走进社区、村镇宣传及特殊情况上门服务力度,为推动全社会关注老年群体需求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