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防范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河北银行天津分行在行动
2021-06-24 14:42  来源:河北银行天津分行
 

  2021年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河北银行天津分行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按照相关要求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印制宣传横幅及折页。

  辖内各网点以厅堂为依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在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要求大堂经理提醒客户取阅学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信息,营造宣传活动的良好氛围。

  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辖内西青支行携手大地十二城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共同举办“端午暖心棕·防非我同行”端午系列活动。活动中由金融顾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远离非法集资,号召公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提高防范意识。

  6.15集中宣传活动当天,该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分别深入社区、公园、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法、“四部曲”、常见套路及风险提示等,引导公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持续深化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该行积极践行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的社会责任,扩大了宣传声势和受众人群,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