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防范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在行动
2021-06-30 14:43  来源: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按照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积极制定宣传活动方案,于6月份组织全行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是各支行利用营业网点优势,通过LED播放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对到行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邀请客户参与《公众与社会投资行为问卷调查》等方式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及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二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活动中宝坻支行积极邀请老年群体进行现场宣讲,同时通过“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与“个人养老金融616活动日”相结合,走进宝坻区与宝坻区超市龙头企业劝宝超市、宝坻区钰华街道辛务屯村,为社区居民和村民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普法宣传,并宣讲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重点针对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线上教育等行业领域,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加强金融知识普及。

  三是要求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填写问卷,通过坚持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加强员工防范非法集资教育。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