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以特色产品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2021-07-14 16:16  来源:浙商银行天津分行
 

  随着疫情后国内经济复苏,众多小微企业也逐步走出低谷,焕发新的发展活力,但在发展中仍然面临着问题,多数小微企业在扩大生产经营过程中,难以筹措资金扩大厂房和办公场所规模,严重制约着小微企业的成长。

  天津建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微型企业,主要从事公共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疫情期该公司经营受到了较大影响,无法开展业务,但由于该客户负债率低,依靠自身多年积累以及政府部门给予的优惠、扶植政策,扛过了疫情最困难时期。复工复产后,该企业经营迅速恢复,并且由于行业市场重新洗牌,该公司业务与疫情前比较还出现了明显增长。但伴随着承揽业务的增加,办公场所日益繁忙紧张,不能有效支撑业务发展,于是公司决定购置新的办公场所。经过多方筛选、比较、论证,选定了天津研创产业园的一套工业办公用房,总价632余万元。公司管理层在经营局面大好的情况下,不想将过多的资金占压在购置办公用房上,于是咨询了多家银行,但由于贷款乘数低,期限短,按月分期还款压力比较大,无法满足公司的需求。

  6月的一天,公司财务人员在与合作企业对账时,听对方的财务人员说起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正在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该行有一款“标准厂房按揭贷”产品,在期限、成数方面能更好满足该公司的需求,于是公司财务人员电话咨询了该行的客户经理,客户经理随即与风险经理上门详细了解客户的细节和经营状况,向公司经营者和财务人员详细介绍该行“标准厂房贷”产品,并当场试算了按月分期还款金额,完全在该公司资金计划可接受范围内,公司当即决定申请该款产品。按照该行为公司量身定制的业务方案,业务很快完成了审批,企业顺利交纳了首付款,两个工作日后,企业拿到了440万元的贷款,期限10年,按月等额本息还款,贷款资金受托支付转入园区开发商账户,随后该公司拿到了新办公用房的钥匙,着手开始装修。

  公司老板表示:“非常感谢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在我们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期间给予的关键性支持,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才能更好地发展。”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始终坚持小微金融专营模式,服务民营企业,以小微厂房贷等特色产品为主打,多措并举,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打造小微企业贴心服务银行。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