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天津宁河村镇银行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动员大会
2021-07-19 14:48  来源:天津宁河村镇银行
 

  为贯彻落实天津银保监局关于“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要求,促进天津宁河村镇银行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培育建立合规文化,该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于 7月初组织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首先,在会议上传达学习了《银保监会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和《天津宁河村镇银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内容。会上强调2021年7月是该行开业7周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对该行发展具有意义,要求全体员工一定要高度重视“合规”的重要性,本着“务实不务虚”的态度,做到全员参与、全员深化。同时会议上提出抓“一个员工”规范理念,员工要依照法律法规和行文行规要求操作流程统一标准。明确规定的事情,不能有差异,不能搞特殊。同时,在会议上通报了立行至今存在的顽症痢疾,严肃提出通过本次“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所有员工要将“合规”贯穿到每一笔业务、每一个流程中,做到自上而下定规矩、守规矩,促进“当下改”与“长久立”举措,构建“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

  其次对该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提出三方面部署,分别为提示所有员工要深刻认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合规发展的思路不动摇。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目前存在的合规管理根基不牢、队伍建设有待提高等问题能够得到进一步改善。最后强调要继续坚持合规经营底线不动摇、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动摇、继续坚持强化班子及队伍建设。会议提出,各部门、各网点 “一把手”是本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行将贯穿落实“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厚植稳健审慎经营文化,着力补齐内控合规机制短板,为该行稳健发展提供保障。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