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8-02 16:12  来源: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性淬炼,7月26日至28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管理干部参加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形式,共分为五组,在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时期专题读原文、悟原理,并通过观看《百炼成钢》《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等纪录片,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本次读书班还邀请天津市市委党校专家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以及意识形态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全体学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心得体会,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深刻理解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担当敢为、拼搏进取”的精神推进分行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切实将读书学习落到开新局,见行动上。

  在读书班结业式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家渡就充分运用本次培训成果,切实推进分行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上来,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落实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要求,分专题、有侧重,分步骤、有结合地持续落实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检视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分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严守风险底线,坚持培养选拔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此次读书班深化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同、加强了党性锻炼、增强了发展信心。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将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分行各项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