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银保监局与天津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专题培训
2021-09-18 15:02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为配合天津银保监局正在组织辖内机构开展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帮助会员单位全面落实监管部门对内控合规管理的工作要求, 9月14日,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会同天津银保监局举办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专题培训,培训主题为《银行机构现场检查发现重点问题案例分析》。来自协会70余家会员单位以及部分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内控、风险部门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天津银保监局银行检查处许勇处长主持了培训活动,天津银保监局银行检查处王玥副处长、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纪美莹副秘书长全程参加了培训活动。

  首期培训围绕银行机构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展开,向辖内银行机构介绍了近年来现场检查重点关注的领域和行政处罚情况。选取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政策执行,授信管理和贷款“三查”,资产质量和不良资产转让,房地产业务和表外业务及落实“住房不炒”政策,公司治理和关联交易,影子银行和表外业务,内部控制和案件防控等7大重点领域的14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深入讨论违规行为背后的内容控制短板和合规管理漏洞,并结合监管要求提出工作建议。

  关秋同志的授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问题形成原因分析解剖透彻,问题整改及风险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强,受到参训同志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帮助会员单位进一步强化了内控合规管理意识,明确了风险底线和监管红线,推动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