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保供应强发展 扛起金融国企使命担当
2021-10-15 16:26  来源:天津滨海农商银行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国资委“保运行保供应”专题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国企姓党”的政治站位,着眼改革发展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顶梁柱、压舱石、主力军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呈现新的“打开方式”。

  强化金融支持,为能源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支撑。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滨海农商行始终把支持相关供应企业生产,确保全市人民有电可用、温暖过冬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服务民计民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落脚点,坚持对能源供应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不减,坚持对上下游企业服务力度不降。主动与相关能源企业进行对接,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制定适合的金融服务方案,设立快速审批“绿色通道”,推出简化客户融资服务手续,实现优先办理、优先审核发放贷款。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为静海科慧热力、静海万达热力、宏源热力等供热企业新投放贷款11.13亿元,用于供热项目建设、供热管网维护、热源采购,以实际行动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拓宽企业供热费缴纳渠道,深化便民举措。便民缴费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滨海农商行充分发挥在滨海地区网点优势、渠道优势、技术优势,与天津能源集团下辖天津市津能滨海热电有限公司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倾力搭建“滨缴费”供暖缴费平台,连接供热企业、用户与渠道,以提升缴费效率,节约相关参与方的时间成本、财务成本,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目前,该行正在与企业进行系统技术对接测试,确保供暖季到来之前上线运行,届时通过该行线上渠道和线下网点能够为津能滨海热电公司服务的7万余户居民提供供热费缴纳服务,为人民群众享受供热提供实打实的便利。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银行建设。“双保”工作部署后,该行主动响应国家节约用电、错峰用电的号召,开展“低碳运营,节电办公”活动,组织全行员工进行节能降耗绿色行动,共同推进绿色银行建设。积极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加强办公区域灯光照明时间管理,所有办公区域空调调制适当温度,非工作及使用时间确保各类电源处于关闭,3楼及以下办公区域提倡走楼梯,倡导上下班绿色出行。通过强化运营管理、推进智慧网点、推行办公及会议线上化等措施减少自身碳排放,实现自身碳中和。

  坚持保安全与强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始终统筹安全和生产两件大事,聚焦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强化重点领域整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方案,细化了建设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电力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7个方面的排查整治重点。两级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网点督导检查百余次,对辖内网点检查实现全覆盖。节日期间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防汛意识不松懈,严格落实总行双人值班、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关键岗位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各级领导干部24小时通讯畅通,网点交错开业,就近网点轮流营业,保证附近居民业务需求。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