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廊坊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联合集中宣传 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2021-10-19 14:56  来源:廊坊银行天津分行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反洗钱法律法规认知水平,强化防范洗钱风险意识,有效遏制洗钱及相关犯罪,廊坊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开展了“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同时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要求开展的“反洗钱宣传活动月”,着力提升反洗钱宣传效果,该行于三季度组织辖内14家网点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反洗钱联合宣传。

  一、制作反洗钱主题创意短视频开展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和扩大宣传范围,该行积极调动员工创新创意,利用新媒体渠道共制作宣传短视频14个,涵盖什么是反洗钱、洗钱的危害、如何防范洗钱风险等主题,通过改编歌曲、拍摄情景剧、快板表演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反洗钱的宣传教育,其中由静海支行制作的《大学生表弟帮助表姐开立银行卡》情景剧和锦绣家园社区支行制作的《大家一起反洗钱 共筑金融安全线》快板表演2部作品入选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主办、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承办的“反洗钱优秀短视频展映”,该行组织全行员工通过微信对宣传作品进行转发,大大提高了宣传的参与性和生动性。

  二、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

  活动期间,“廊坊银行微刊”公众号中发表了题为《反洗钱宣传月 洗钱犯罪知识普及》、《科普:反洗钱监管新规发布,这就带你来解读》、《反洗钱知识宣传 洗钱案例警示(一)》、《反洗钱知识宣传 洗钱案例警示(二)》等线上宣传文章,同时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利用微信进行转发,极大提高了反洗钱宣传覆盖面。

  三、深入社区、街道、市场开展宣传

  为扩大宣传效果,该行工作人员深入居民社区、街道、市场等区域开展宣传,包括武清区博盛园小区、紫云里社区、三义庄社区、白金湾广场、玉泉路菜市场、丁家桥菜市场等,分发与讲解《反洗钱宣传-重拳出击 严打跨境网络赌博》、《反洗钱宣传-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及《反洗钱知识普法及案例汇编》宣传手册,剖析最新洗钱手段及案例,介绍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和洗钱风险,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

  四、利用电子滚动屏、电视机、微课堂开展宣传

  (一)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该行利用网点周边客流量大的优势,通过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播放“增强法律意识 远离洗钱犯罪”、“共筑金融安全防线 遏制打击洗钱犯罪”等宣传口号。

  (二)电视机循环播放宣传视频

  配备电视机的支行网点循环播放《打击地下钱庄 维护金融安全》宣传视频,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反洗钱警示教育。

  (三)组织微课堂开展宣传

  该行宣传人员在厅堂内组织反洗钱宣传微课堂,向客户们宣传反洗钱相关知识及警示案例分享,同时解答客户提出的咨询事项和相关问题,客户参与度较高。

  本次宣传中,该行通过线上线下、行内行外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反洗钱宣传力度,拓展了反洗钱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洗钱风险知识,进一步践行了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