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21-10-19 15:47  来源:光大银行天津分行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9月份积极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31家支行营业网点借助LED显示屏、电视等设备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和宣传材料内容及金融宣传类的动画片,支行大堂经理随时关注厅堂客户,主动引导客户利用网点内免费WIFI安装光大银行手机银行等APP,关注“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宣传内容,以及有特色、亮点的宣教。

  各营业网点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做好外部宣传。活动期间走进周边广场宣传;走进代发企业宣传;走进周边社区、党群社区宣传。

  北辰支行支行联合东升里社区支行,举办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暨中秋节回馈沙龙。邀请支行客户参加活动,活动中,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进行手工月饼制作,体验传统文化的习俗。并通过基本金融知识讲解、防电信诈骗要点学习、视频播放等形式,对存款理财知识、电信网络诈骗和征信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特别是活动中,针对青少年客群,讲解了理财小知识,提升青少年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活动加深了小区居民对银行产品的了解以及对投资风险的认识,引导居民通过银行理性投资。

  华苑支行举办“光大清凉夏日,欢笑庆党百年”主题相声专场晚会。特邀客户30余人,线上直播参与客户167人,支行借助中秋佳节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如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知识等,帮助社会公众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通过这样的宣教活动提升我行服务品牌。

  紫金山路支行聚焦重点群体,到康宁津园向老年人宣传金融知识,通过体验学习、尝试应用、经验交流、互助帮扶等方式,帮助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切实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银行智能化金融服务;针对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自贸分行与东丽湖生活艺墅中心在单位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迎中秋“好柿花生”沙龙活动,向客户积极宣传理性投资,通过体验学习、经验交流等方式,让客户体验智能化金融服务,同时提高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

  

  
   为夯实“阳光服务,创造价值”的核心服务理念,全面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分行组织开展分行2021年“优秀服务案例”劳动竞赛,尤其服务老年人,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的案例。华苑支行张天玲在日常工作中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服务老年人,收到了老人手写的表扬信,信中所述:“她服务热情,每日以微笑迎接每位客户,工作认真负责,给予客户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她的服务好,她热情,我喜欢和这孩子说话,也是我想常来华苑办理业务的原因”。几年下来,老人为张天玲手写了这封沉甸甸的表扬信,以表对她工作的认可。华苑支行员工始终不忘将普及金融知识宣传运用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连续多年与周边社区联谊,不仅在各种节日参与社区的联欢会,而且多次深入社区为居民讲解金融业务知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实处。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将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和民生服务”的信念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营造让“监管放心、员工用心、客户舒心”的消保新氛围。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