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走进宝坻二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2021-10-19 15:47  来源:华夏银行天津分行
 

  9月15日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走进宝坻二中,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课。宝坻二中八年级四个班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知识课,来自华夏银行天津分行的“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教育活动金融讲师”-冯海明老师担任本节课的主讲老师。

  冯老师首先从什么是金融、身边的金融开始,让同学们了解自己都是金融参与者。

  随后冯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货币的由来、人民币鉴别,通过互动抢答方式让大家加深对人民币的认识,并对积极参与抢答的同学赠送口罩等防疫物品。

  在了解人民币、认识到父母赚钱不容易后,冯老师开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天津分行制作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分享真实案例,同学们纷纷表示,电信诈骗花样太多,在自己提高警惕的同时,要回去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老人,告诉他们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会把宣传折页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学习。

  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在即将结课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作答,一节课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是华夏银行天津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教活动的一部分。分行还设计制作涵盖如何维护个人信用记录、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网络安全攻略等多维度内容的宣传折页,积极联系社区、医院、学校围绕“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开展公益宣教活动,持续开展公益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增强宣教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全民金融知识覆盖面和影响力!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