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19 16:22  来源: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开局,助力金融标准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国“质量月”期间,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关于“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宣传工作。

  (一)加强培训,提升认识

  针对本次宣传活动,该行收集金融标准化指导性文件资料,在行内组织员工观看学习金融标准宣传视频、金融标准宣传解读材料等,切实掌握什么是金融标准化、金融发展为何要标准化以及如何让开展金融标准化,增强员工对金融标准化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帮助社会公众理解金融标准。

  (二)立足厅堂,密切互动

  该行有效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厅堂电视、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和宣传口号;在网点内张贴“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活动宣传海报;在网点内设立宣传角,印制发放2021年金融标准化宣传手册;由大堂经理在客户等候间隙、业务办理后进行宣传推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金融标准的主要内容,提升金融消费者对金融标准的了解程度。

  (三)深入社区,设点宣传

  各经营单位走出网点,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反电信诈骗等活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推进金融标准深入社区、商圈等重点宣传场所,充分贴近金融消费者、融入金融消费者,以培训、讲座、研讨和解读等形式,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标准化工作的关注度。同时,针对老年人居多的社区推进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使用,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效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成果。

  (四)走进企业,解决难题

  该行积极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进企业宣传活动,使小微企业经营者客户充分知晓政策;推进普惠金融进楼宇活动,充分调研市场,研判市场需求;确定目标客户后,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小微企业是否需要融资对接,进而对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其融资需求的同时宣传该行相应普惠产品,着力缓解小微企业特别是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把普惠金融服落做到实处。

  (五)线上宣传,扩大覆盖

  该行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普及金融标准相关知识,发动员工借助朋友圈进行大力宣传,通过“一图读懂”方式引导客户正确认识金融标准化的深刻内涵,全方位展示金融标准化成果,有效提升金融标准社会认知度。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