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河北银行天津分行开展2021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21-10-19 16:22  来源:河北银行天津分行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犯罪和恐怖融资、逃税、毒品、非法集资、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有效遏制洗钱及相关犯罪,河北银行天津分行于9月份开展了2021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落实(三反)意见,维护金融安全”“增强法律意识,远离洗钱犯罪”“防范洗钱风险,保护合法权益”为主题。主要宣传《反洗钱法》、《刑法》洗钱罪相关条款,《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等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单位和个人的反洗钱义务;洗钱及相关犯罪(毒品、传销等)的危害及案例等。

  河北银行天津分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辖内各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条幅、厅堂多媒体设备中循环播放宣传海报、宣传栏摆放宣传折页,网点工作人员主动为往来客户发放宣传材料,并到网点周围社区、市场、商铺、公交站等场所开展集中宣传,约60多名员工参加了对外宣传活动,宣传期间共发放1500余份宣传折页,受众人群约为1500人。

  同时还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通过反洗钱微课堂,录制宣讲小视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小河讲反洗钱”系列文章、开展有奖问答活动等形式开展宣传。

  通过本次宣传调动了员工的反洗钱积极性,也让很多客户和周围群众了解了洗钱的危害、反洗钱的重要性,通过宣传拉近了员工与客户的距离,我行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反洗钱工作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我行的反洗钱工作水平,积极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我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做更多贡献。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