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会员荣誉
数字化转型受行业认可 天津金城银行获AA+主体信用评级
2021-11-19 14:30  来源:天津金城银行
 

  基于天津金城银行数字化战略转型初见成效,业务规模稳步增长、经营效益显著上升等因素,11月12日,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证鹏元”)确定天津金城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为稳定。金城银行步入主体信用等级AA+级别的民营银行序列。

  此次获得“AA+”主体信用评级,体现了金城银行在数字化转型、合规经营、风险防范、发展前景等方面已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自2020年8月360集团战略入股以来,金城银行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持续增加金融科技与数字技术方面的投入,目前全行风控及科技研发人员已占员工总数的50%以上。2021年7月,金城银行自主研发的“金决”智能风控决策系统获得了国际权威奖项《亚洲银行家》数字风控大奖。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民营银行之一,金城银行如今正全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硬科技、新技术,通过在线方式向中小微企业、高精尖科创公司、供应链产业链中的实体企业以及广大的个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效和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全力打造成为一家数字技术驱动的“科技普惠银行”。目前金城银行各项业务均保持了稳健增长态势,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也实现了质的突破,现已累计为超20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近85亿元的普惠金融贷款,贷款余额增速超400%。

  日前,金城银行还推出了定向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创新数字信贷产品“专新贷”。该产品纯在线申请、纯信用审批、纯智能风控,企业客户可7*24小时在线扫码申请,并根据企业需求随借随还,最高额度可达500万。

  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评级机构之一,2019年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信用评级业务资质,实现了境内市场全牌照经营,近年来投资人和监管评价持续提升,位居评级机构前列。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