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市农委与工行天津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2 12:02  来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近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天津市乡村振兴局)(以下简称“市农委”)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以下简称“工行”)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市农委主任王宝雨与工行天津市分行行长储成龙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 证监会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 乡村振兴局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以及《天津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天津市建设“三美四乡”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关部署,市农委、工行将加强合作,着力化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重点支持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全力做好粮食安全金融服务,重点围绕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农机装备、粮食流通收储加工等全产业链提供差异化支持措施,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金融服务,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

  支持乡村产业现代化。积极满足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农业科技提升等领域的多样化融资需求,创新支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康养等新产业新业态的有效模式,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支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围绕天津“三美四乡”建设,加大对乡村建设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推动改善农村道路交通、水利、供电、供气、通信、人居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助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推进农村教育事业、乡村文化和健康乡村建设,助力各涉农区公立医院以及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改善医疗条件。

  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加快发展面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强化农业产业政策、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源方面的对接合作,积极改革创新担保方式、授信核定等要素,提供手续简便、期限灵活、利率优惠、提款方便的信贷产品服务,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升级发展。

  支持智慧农业和智慧农村发展。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的融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助力构建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深度开展渠道合作,助力智慧农业和智慧农村场景功能在线下渠道的落地推广,加快向智慧农业和智慧农村相关平台和渠道输出金融服务。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农产品出村进城,为乡村地区和农户农民提供集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政务等于一体的综合化便民服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步之年。今后,市农委与工行将合作落实《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 中国工商银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重点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质量兴农、效益优先、绿色导向,积极开拓投融资渠道,大力开展金融服务创新,引导和推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大力建设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打造兴业之乡、宜居之乡、文明之乡、幸福之乡,加快推进乡村产业现代化、生态现代化、文化现代化、治理现代化、生活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共同推动我市乡村振兴稳步向前。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