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天津农商银行推出多款特色产品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1-12-14 14:42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天津本地农村金融机构,天津农商银行秉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不断创新业务产品及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群众满意度。

  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农村经济及农民收入受到较大影响,为切实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天津农商银行结合区域特色不断推出专项信贷产品及服务,采取务实举措,推进农业产业兴旺,服务乡村振兴。

  一是在生猪养殖企业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围绕生猪养殖运营场景和活体抵押中“识别难、评估难、防疫难”的风控问题,多次探讨,反复评估,最终探索出以“银行+保险+再贷款”的模式,开辟出拓宽生猪养殖户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的新路径。

  二是依托近年来蓟州区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在针对其农家院商户推出农家乐贷款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行优化调整,满足农家乐商户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天津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农家乐贷款10亿余元,贷款余额1.15亿元,惠及蓟州区5个乡镇,2000余家农家旅店。

  三是增强创新驱动,加强与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积极推广“见贷即保”业务模式,在明确双方作业标准的基础上,对于天津农商银行审批通过的贷款业务,农担公司审核通过后可直接承保,从而有效提高贷款办理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截至目前累计投放1327笔,6.07亿元,贷款余额5.69亿元。

  下一步,天津农商银行将继续紧跟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方向,充分发挥在农村地区的金融优势,结合各区县区域特色不断细分客群并推出特色产品,持续优化个人贷款产品及服务,精准对接金融农户服务需求,填补金融服务空白,有效支持“三农”发展。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