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携手志愿者 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为迁徙候鸟提供及时人工补食
2021-12-14 14:42  来源:招商银行天津分行
 

  初冬的宁车沽地区的湿地滩涂上,候鸟们时而停歇,时而嬉戏,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眼下正值候鸟迁徙季节,数千只东方白鹳来到滨海新区歇脚。为确保迁徙候鸟安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发起“ESG湿地护鸟公益活动”,联合护鸟志愿者,捐助900斤鱼苗,为迁徙东方白鹳等候鸟提供补给,让候鸟不愁冬粮。

  据了解,新区沿海滩涂、湿地资源丰富,是候鸟栖息的理想场所,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飞路线的必经之处,被称为“鸟道咽喉”。每年春秋两季,大量候鸟从新区经过。连日来,在滨海新区北塘街道的干涸鱼塘周围,南迁途经津沽地区的千余只东方白鹳在这里栖息、觅食,黑白相间的羽毛十分显眼。“在候鸟迁徙季,志愿者团队加大巡护频次,在湿地等重点区域观察是否有候鸟受伤等情况。最近我们巡护发现,由于鱼塘出鱼结束,出现补给不足的情况,所以这时候进行人工补食,才能让这些候鸟顺利完成向南迁徙。”志愿者王建民说。

  活动发起单位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表示,建设绿色屏障、湿地保护以及候鸟迁徙保护是生态建设的重要方面,参与爱鸟护鸟等公益活动也是践行社会责任。投放鱼苗是活动的起点,后续天津分行将与志愿者团体、科研院校以及媒体形成良性互动,持续开展活动,力争形成招行绿色金融活动品牌。

  据介绍,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护鸟志愿队,在与天津市护鸟志愿者等公益组织沟通联系后,了解到迁徙候鸟亟需补饲鱼苗,便积极联系,从河北省唐山市采购了900斤鱼苗。“今天的鱼苗捐赠是我们第一次行动,今后分行将与公益组织、政府部门合作,持续做好候鸟与湿地保护相关工作,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鸟类资源的良好氛围,展示招行社会公民的企业形象。”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