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汇丰银行天津分行:创新模式 联动发展
2021-12-29 16:13  来源:汇丰银行天津分行
 

  汇丰银行天津分行一直以来积极服务中小企业,力求针对企业的具体需求提供金融支持发挥该行的专业优势。近期,该行与沃尔玛中国以及其供应商合作的供应链融资项目,不仅探索了新业务模式,而且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无抵押贷款支持,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从2020年开始,该行为沃尔玛中国设计了依托于沃尔玛平台数据为供应商提供无抵押发货后融资的专属供应链融资项目。为推动此项目,沃尔玛中国首批筛选了多家优质供应商作为该行潜在客户加入到此项目中。

  创新的业务模式。该行通过银行间各部门的有效协同,采取区域联动和各团队之间联动的双联动模式拓展业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覆盖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综合服务。此笔业务涉及环球银行业务部、工商金融业务部中小企业团队及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部。供应链融资业务的买家沃尔玛中国为环球银行业务部客户,沃尔玛中国筛选优质供应商加入到此项目中,不仅使中小企业团队可以批量获得新客户,大力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同时也大大促进了环球银行业务部与沃尔玛中国的深度合作关系。

  数字化融资方式。整个融资流程通过沃尔玛中国的供应商数据服务平台进行,通过沃尔玛中国和该行后台的数据对接完成放款。对客户而言,仅需在供应商平台提交融资申请,无需再提供任何纸质的提款文件,大大提高了放款速度。对于该行来说,在充分发挥数字化融资模式创新优势的同时,也确保了金融风险管理和授信决策的规范严谨和快捷高效。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