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金融赋能助力科技,AI驰援疫情防控
2022-05-13 10:40  来源:天津滨海农商银行
 

  近年来,在抗击疫情、经济复苏的双重挑战之下,众多轻资产科技型中小企业运营成本高涨、收款账期拉长,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为唤醒企业创新活力,促进企业渡过难关、快速发展,多举措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以专属产品为抓手,专属服务为特色,研发专属产品“科创贷”,为科技型企业插上“金翅膀”,不断提升对科创类产业的服务水平和支持力度。

  天津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企业处于初步创业期,为下游相关客户提供产品,大多为一次性销售,疫情期间,预付账款增加。另外,虽然获得多家银行融资支持,但近期有150万贷款到期,导致企业资金紧张。

  该行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多次下户走访调查分析,该企业的流调电话机器人充分利用AI能够批量、主动、自动展开任务型对话的特征,在规定时间段内批量拨打指定电话号码,用真人语音的形式与被调研人员进行沟通,代替人工完成流调任务,从而大大提高了流调效率,疫情期间,该企业充分发挥了人工智能优势,在抗疫工作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鉴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良好的行业发展态势,该行为企业配备了科技型小微企业专属产品“科创贷”,及时授信150万元,解决了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融资的困难处境。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