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宁夏银行天津分行:丰富担保措施,解决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
2022-05-16 09:59  来源:宁夏银行天津分行
 

  该行全面落实监管政策指引,切实增强支小助微服务理念,实施差异化授信担保条件,合理使用保证、信用等担保方式,扩大小微企业资产中可供抵质押担保的资产和权利范围,增加“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采取“一户一策”,以信用贷款“如意宁税贷”、“如意宁商贷”;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专利权质押”、“政采贷”为主要授信业务品种,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及担保难题。

  天津某汽车模具公司是一家以高端模具的设计、制造、售后服务一体化的专业汽车冲压模具科技公司,是“瞪羚”、“专精特新”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收入近亿元。2022年1月份,该行通过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名下住宅抵押的担保方式先为该公司办理了1笔200万元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该行在了解到该公司虽然外部融资渠道广泛,但由于无法提供额外的实物资产抵押,公司融资仍存在缺口后,根据该客户痛点难点,参考行内相关信贷产品管理办法后,最终根据该公司下游客户为央企,账期短平快,能够配合确权的特点,通过应收账款动态质押的担保方式扩大了对该公司的授信支持力度,为该公司新增600万国际贸易融资授信额度,将整体综合授信额度提升至800万元,解决了该公司融资担保难的问题。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