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防范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 | 华明村镇银行在行动
2022-06-22 14:11  来源:华明村镇银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6月15日天津华明村镇银行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民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各家支行积极参与,在网点开座谈会、走进社区,利用LED屏标语、宣传海报、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本次宣传活动。

  万新支行、无瑕支行当日在厅堂内开展金融知识座谈会,活动现场发放了《远离非法集资——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工作人员着重面向易受骗的老年居民针对性的讲解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诈骗形式的违法行为,介绍非法集资的风险和举报途径。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减少上当受骗几率,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

  新立示范镇支行进入所属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标识语手提袋对来往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常用方法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案例,同时,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储蓄产品、正规理财产品和非法集资的区别以及识别方法,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活动,天津华明村镇银行共发放宣传材料数百余份,线上线下参与人数千余人,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强化了“高利诱惑是陷阱,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意识,同时营造了社区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是复杂的、艰巨的任务,下一步,天津华明村镇银行会继续强化日常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宣传月活动推向深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让“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理念扎根在社区居民心中。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