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数币“登”上摩天轮 ——天津建行为“天津之眼”成功搭建数字人民币场景
2022-07-15 14:32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2022年6月27日,建行天津市分行成功实现“天津之眼”摩天轮景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全部搭建完毕并顺利上线,标志着本市首家旅游景区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全态业务落地,建行数字人民币服务已经触达文化旅游领域。

  作为国家4A级风景区,以及世界唯一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天津之眼”是天津的著名地标之一,也是海河精品游的起点和核心,一直以来都是建行天津和平支行的重要合作伙伴,并且于2019年就对接了其公众号“天津之眼摩天轮”的聚合支付项目,满足了百姓的线上购票需要。

  2022年4月2日,央行宣布增加天津市等6个城市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建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研究掌握相关政策,主动对接“天津之眼”摩天轮景区,积极营销为其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成为其数字人民币目前唯一合作银行。同时,建行天津和平支行联合天津市分行网金部、产创部共同商讨景区现有票务支付系统的升级改造方案,经过双方反复沟通和系统调试,最终成功开通和实现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全态业务应用。

  建行作为央行授权参与数字人民币项目研发与推广的运营机构之一,以生态场景搭建为立足点,努力将金融业态运用到更广阔的场景服务领域,使老百姓全方位感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新支付体验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使金融服务更加有温度。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