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主动作为,探索银担共力助小微新模式
2022-09-21 12:33  来源:渤海银行天津分行
 

  依托银担合作“深度互信、错位相协”的创新服务模式,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天津市35条稳经济大盘政策部署,主动深化与担保公司合作方式,不断探索和拓展对普惠小微担保业务,分别与科融、农担担保建立合作额度,成功实现“降门槛、降成本、提效率、延期限、广覆盖”,解决了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因轻资产带来的融资难问题。

  该行找准银担企合作着力方向,持续发挥完善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一方面相互协作发挥自身优势搭建业务互荐推送机制,共同约定范围和条件主动对接目标客户,延伸服务触角。另一方面业务流转中,坚持审批流程标准化、业务流程透明化、放贷流程高效化,合作互信不重复收取客户资料、不重复开展尽职调查,以标准化的业务资料作为基础,在风控合规前提下,提升业务审批效率,缩短客户办贷时间。同时,坚持让利于企,对于符合科技型、首贷等条件的客户享受优惠利率,免除评估、登记等费用。

  天津市某科技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作为国家电网合作伙伴,承接天津电力电科院机房消防设施维护与维修技术支持项目、系统升级维护与技术支持等,总合同额累计近500余万元。因企业项目资金需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内嵌风险小组联手营销一线与科融担保密切协作,第一时间拜访企业开展技术尽调与财务尽调,并结合企业电力运维专利技术、商业化能力、订单增长趋势、未来发展空间等综合评测,针对企业项目工程周期特点与痛点,为企业合理设计贷款方案,为其提供467万元担保贷款支持,利率仅为3.8%,在控制风险的同时支持企业国家电网、电力设计院等项目承接,缩减了原有贷款机构小而散的结构特点,节省了企业内部管理资源,为企业发展增添金融引擎。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