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建行天津市分行:庄稼“喝水”就靠它了
2022-09-21 12:33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水是农业的生命之源,农业与水休戚相关。如何更好统筹水资源?如何进一步提高农业用水效率?打造智慧农业、丰富节水模式势在必行。

  想要有效节水,技术是关键。怀着这样的初心,10年来,天津市某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在李总带领下,如同一棵小树般向下扎根、茁壮成长,走出了一条水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智慧农业发展路径,一并通过了天津市科技型企业认定和“专精特新”称号认证,发展壮大为一家集智能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国家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要是面向农村、造福农民,作为农业科技型企业,我们义不容辞。”2022年,为进一步推广智慧农业,公司从先服务后销售入手,为对智慧农业尚持怀疑态度的客户提供免费服务——在其农田内开辟出一小块区域,配套企业数字农业设备,并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数月后,农田配套使用该设备的区域与未使用的区域高下立见,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但这种经营模式也承担着因前期先“投入”、回款有“时差”而导致资金紧张的风险。这时,李总第一时间想到了她的好朋友——建行大港支行。

  “该公司是‘专精特新’企业,拥有几十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可以说‘善新贷’就是为这类科技型企业度身定制的。”大港支行客户经理小孙介绍说。在收集整理所需资料后,很快,企业就顺利获得了400万元贷款。

  “建行的‘善新贷’纯信用、期限长,很符合我们的资金需求。” 李总说,“之前我们在建行贷了100万的‘云税贷’,通过手机‘惠懂你’就能随借随还,那会儿已经觉得很方便了。没想到这次额度更高、期限更长,真是太好用了,庄稼解渴就靠它了!”贷款资金的顺利到位,让李总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为贯彻执行国家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关于“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监管要求,建行天津分行依托“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善新贷”,通过精准触达、暖心便利的专属服务,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提供额度专享、操作便捷、7×24小时随借随还、额度高达500万的纯信用贷款,助力本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水到之处,万物定能欣欣向荣。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