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锦州银行天津分行:关注“两企两个”群体 ,支持物流企业发展
2022-09-21 12:33  来源:锦州银行天津分行
 

  交通物流行业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经济及民生支持保障领域的重要环节。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对“两企两个”群体信贷支持,锦州银行用实际行动支持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天津某物流公司是该行存量结算客户,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货物存储、运输、船舶代理等业务,整体经营情况良好。伴随疫情后国民经济的整体好转,物流行业也逐步走出低谷,该企业也迎来了发展的上升期,销售收入逐年上长,原有车辆运力有限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企业急需资金购置运营车辆及设备。

  在对物流行业的营销走访中,该行得知该企业有融资需求,第一时间派出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表达积极的合作意愿。考虑到企业采购需求较急的情况,银行人员提高时效、快速行动,一方面通过盘查财务帐目、查看营运合同等了解企业的经营模式,另一方面通过同业寻访、仓库查看、关注上下游等方式,了解企业的行业情况及运营现状。在高效调查后,客户经理结合物流行业缺少抵押物的行业特点,为其量身订制了信用担保的授信方案。并通过为“两企两个”群体开辟的专属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取得业务批单,并在客户指定时间为其发放贷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另外,为响应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金融政策号召,在面对企业代发工资需求时,客户经理克服该企业人员分散、工作时间不固定的困难,多次上门为其办理借记卡、开通短信等,将全面、细致、多元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送达企业,获得了企业的高度好评。

  锦州银行天津分行深知做好交通物流行业的金融支持,是关乎国家产业不断链、民生不断供的重要保障工作,通过存量挖掘、营销走访等方式,不断扩大对该领域客户的服务落地,为稳定天津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