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招商银行天津分行2022年“金融与诚信”活动线下金融课堂顺利启动
2022-11-21 11:42  来源:招商银行天津分行
 

  为提高中小学生金融素养,构建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统一部署,积极推动落实2022年度“金融与诚信”活动的各项安排。

  作为河西区教育局的对接单位,该行精心准备活动方案,与教育局和对口学校通力配合,确认授课时间及方式,按照《金融与诚信》系列课件认真备课,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带到学生身边。

  11月14日,该行消保中心主任带队走进恩德里小学,开展2022年度首场线下“金融与诚信”金融课堂。周华主管作为“金融与诚信”活动首批认证讲师,为五年级的学生们开展“探索货币的奥秘”专题金融课。周老师遵循课件内容,结合小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货币的发展、货币的功能以及人民币的基础认识,通过贯穿课堂的互动问答形式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保证课堂质量,该行精心准备的招小宝定制水笔、水杯、笔记本等互动奖品受到了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月15日,该行走进田家炳中学,根据《金融诚信伴我行》(初中版)的主要内容,在班会课中为八年级的50多位同学开展“走进银行”主题的金融课堂活动。周华老师对银行的起源、个人储蓄存款以及个人贷款的种类和适用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列举了有关存款、贷款的实际案例和银行业发展的趣味故事,在丰富课程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同时,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树立健康理性的财富观念和消费观念。课程中穿插了互动提问和随堂练习,有助于学生们加深印象,充分吸收。老师还根据课程内容,安排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继续了解金融知识,向父母和长辈进行金融风险提示,将金融知识带给家人,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区”,使金融教育的效果产生“滚雪球”式的放大效应,共同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

  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表示将继续推动落实“金融与诚信”活动的线上学习和线下课堂落地工作,搭建金融知识进校园的长效机制。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