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服务  >  教育培训
协会成功举办《银行业信贷风险管理业务》培训会
2018-10-18 14:45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帮助会员单位学习和掌握银行信贷风险管理业务相关知识,有效识别、防范和控制信贷业务风险,提高风险防控能力。10月16日,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举办了《银行业信贷风险管理业务》培训班,来自各会员单位的80余名信贷经营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协会副秘书长邱洁主持,副秘书长辛云琴和培训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协会邀请到中企清大金融教育集团信贷风险管控讲师孙自通、信贷尽职调查专业讲师翁老师2位业内知名专家讲授信贷风险管理中的法律风险以及信贷尽职调查的流程与方法。

  培训中,孙老师通过总结提炼银行信贷业务中经常出现的经典法律案例,进行典型剖析,讲授了信贷法律风险的概念、特征、诱因,信贷法律风险管理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在实践中做好信贷法律风险管控的管理思路。

  翁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在国有商业银行从事信贷营销、管理工作经验,重点讲授了银行信贷人员信贷业务贷前尽责调查的内容和技巧。强调了贷前调查的重要性,即:认识你的客户、认识你的业务、认识你的风险。通过贷前调查案例,讲授了贷款合规性审查和真实性审查的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做好贷前调查工作的实战技巧。

  二位老师的授课紧密贴近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