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建机制、重行动——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守护群众“钱袋子”在行动
2019-07-10 16:36  来源:浦发银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2019年6月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消费者系列宣教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突出普及性、统一性、公益性及持续性的特点。活动开展之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制定了完整的活动方案,成立了以主管行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精心挑选各条线业务知识骨干组成集中宣传小组,进入到天津市王稳庄对村民进行宣教活动,内容包括:人民币防伪与反假;个人办理结售汇业务的政策;各种支付工具的使用技巧、注意事项及使用风险;现行存贷款利率状况、计息规则,以及贷款、还款注意事项;如何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银行卡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措施、使用方法等方面的金融知识。现场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聚集到工作人员身旁,主动学习金融知识。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开展常态化宣传,对厅堂客户及周边居民通过“微沙龙”、在厅堂设置公众教育专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横幅、播放教育宣传片等形式,方便群众自行取阅,让大家在“被动”与“主动”间,快速了解金融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面对当前社会层出不穷的金融犯罪,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既是金融服务机构的义务更是责任。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把提升公众金融意识作为促进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运用各种有效、实用的宣传方式,将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